close

哪間地政士、經紀人補習班適合你?

 

 

今天在詢問了四家補習班之後,

總覺得櫃檯人員服務品質的好壞

與對課程的了解程度真的很重要

因為這實實在在影響了考生的「ㄎㄧ 摸幾」

“我們要取決哪一間補習班投入自己寶貴的時間啊”

 

 

 

第一間:大東海

 

其實我對大東海第一印象總覺得不太好

因為感覺是一個考生大集合的地方

哈哈簡單來說就是擠滿了很多考生(怨氣太重?)

 

但是他在北車八號出口一出來過個馬路就看得到的地方

超明顯!讓人就是想要進去坐一坐

只能說真是一個好店面啊~

 

所以就抱著去吹冷氣的心情進去

裡面的櫃檯小姐一看就知道經驗老道

還硬凹了我$10

原因到現在我也是不太懂為什麼?(阿姨太強大)

 

似乎是保證金?

還是算服務費?

 

Sunny最受不了人家盧了

所以就好吧好吧當阿姨幫我服務的錢給他吧~~

 

看看課程後

發現大東海不愧是強大的連鎖店啊

超會做行銷

晃點到一下子看不出來奇怪的考生(像我)

 

因為別家補習班都是

只把面授的課程寫在課程表上

大東海是把其他空白的格子多寫了“**影音視訊教學”

 

什麼意思?

就是其他的課你自己去補DVD(不用錢爽)

看起來還以為有好多課有賺到,當然多課也不一定是好事

 

 

仔細瞧瞧發現他們民法課程超多的!共29堂

是我目前看到最多

據阿姨說是因為老師要多增加的

(知道民法的恐怖了吧)

 

但缺點是

地政士的“信託法規概要”目前的安排是用DVD

也就是沒有老師面授

不知道以後有沒有

 

另一個缺點是

上課的講義

似乎就是他們在書局賣的一模一樣!

 

這超級困擾我的

因為Sunny喜歡老師整理到很精華的講義

不要上太牽扯太多其他的內容

(像三民土法科老摳摳就很喜歡牽扯到)

 

而且大東海在市售的書都跟公職扯上邊

難道就不能寫一本完完全全就是給考地政士的考生專看的嗎!!(吶喊)

 

畢竟出題方向還是有所不同不是嗎?

 

 

但是大東海的師資似乎真的很厲害

在網路上找到的名師例如:陳翰基

就是土地法考科之大神

 

怎麼辦呢廣大的考生們?

猶豫不決啊~~~~~~

 

費用部分算是目前問到第二便宜的!兩萬初

 

 

 

第二間:保成

 

一進去看到的是可愛的年輕小女生

雖然可愛,可惜態度不佳

不知道是因為是否是中午的關係、還是因為是工讀生沒業績壓力?

總覺得有點愛理不理,問的問題也很沒重點

但無所謂畢竟我也只是想要比較保成的課程跟其他補習班

哪一個課程安排最適合我

 

一看有點傻眼

課少就算了(跟大東海比)

另外假設你要用DVD補課的話

一堂課還要跟你另外收費$70

收費方面沒記錯似乎$25000?

也沒大東海便宜

 

所以Sunny整個連課表都懶得拿回家參考

直接走人尋找下一個

 

 

 

第三間:全國

 

全國真的是老字號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不動產工會有合作

他似乎都沒有招生的問題

不怎麼打廣告、教室老舊、服務的眉眉態度也沒很好

(上營業員時的觀察)

班主任很跩令人害怕(金錶閃亮亮)

上課不給錄音

授課老師不喜歡同學上課發問(會生氣)

這些只是我的觀察

畢竟還是很多人報

 

 

裡面的固定師資是真的有一定水準

也有聽說裡面的老師有些都是經紀人的出題老師

 

 

詢問一下後

他們似乎不願意公開課表

8月14就要開課了(之後有另一班)

 

課程四個月共$25000

可惜的是沒有DVD補課

 

不像大東海可以一聽再聽

雖然可以在等他們開另外一班的時候再回來聽課

但是可能要補買講義

因為老師可能會換人

 

這樣仔細分析下來

總覺得不太適合Sunny

因為再換老師的情況下

可能又要再更改自己的習慣與節奏或筆記

 

 

 

第四間:三民

 

 

是我考經紀人的時候的補習班

雖然我愛三民的乾淨感覺、教室也不錯

我愛估價的蔡老師

民法的陳老師

我愛三民的補課系統

愛三民的小教室讓我空閒時在那邊讀書

 

 

但是我真的無法愛上土法的曾老師

講話有夠胡在一起的

字也神之看不清

雖然說三民很以他為傲?

招牌都打他

甚至說信義房屋訓練也找他

 

但對我來說就算他的實務經驗就像他講得這麼厲害

聽不懂就是聽不懂啊~哭

 

我相信他實務很強

但上課的講解真是讓在台下的我頭很痛

當然或許我是特例、資質駑鈍拉

 

只是這樣讓我在讀經紀人土稅、土法時超困擾

很不了解這到底在幹嘛、為什麼

連他編的講義

我都覺得這不會是我考前會再重讀的東西

教了超多經紀人不會考的東西

一堆公式,或許是地政士的吧

所以到後期我有些筆記都不抄了

 

另外還去買了別本土法

當我重複複習的工具

也特別安排很多時間給土法土稅

 

 

沒想到我的土法、土稅考的竟然異常高

果真人就是要在被逼迫的環境下才會奮發啊

謝謝曾老師....

 

 

問了三民的價錢是這四間最便宜喲!!

有預算上考量的真的可以去三民看看喲

整體而言的服務、師資算是不錯的

且價錢方面還不錯

CP值高 

 

 

 

Sunny建議:

 

選補習班也是要看自己的直覺、跟理性分析

如果覺得上的課程太多、時間無法配合

真的不要太牽強喲!

有在上班的考生們,如果補習了一定要自己準時到班上課

估計自己到補習班的時間、買飯的時間

 

還要記得

課多不是最重要的

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強大的考生們

有沒有想要補充的呢?

歡迎提供給Sunny意見喲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