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

 

 

確定自己心志後,第一個步驟是什麼?

 

把所有工具都準備好啊~
挑好了自己的重點課本後,就是衝文具店把該需要的文具都買齊

無論是書套、便條紙、標簽貼、墊子、立可白、立可帶、筆記紙、最重要的就是考試用筆啊!

 

 

所以我歸納了幾點原則

給大家參考~

 

 

 

 

1.筆尖要滑順  

 

這是省力和快寫的基礎,考試可沒時間讓你慢慢來喲

太慢反而沒靈感~

 

 

 

2.筆水容易積墨  

 

避免寫出來的字都糊在一起

 

 

 

3.筆水寫出快乾  

 

建議在寫考卷的時候,還是要用自己的嘴巴吹氣當輔助拉

 

 

 

4.筆桿好握舒適  

 

無論如何一定要在考前把自己的筆練順,一節快兩小時的考試,無論如何都不會多舒服的,

所以挑一隻比較舒服的筆,再輔以練習握筆時間,考試時比較吃香喲

 

 

5.價格親民  

 

大家覺得為了一個國考,要用掉多少支筆呢?

 

我記得我的估價老師說:

「直接把一盒筆芯買回家,到考前寫完,你就會上了。」

Sunny覺得這也是一個下定決心的方法拉!
但還沒確定自己的武器時,可別輕易就直接買一盒筆芯了呢~

 

 

 

6.可替筆芯  

 

無論如何能省則省,所以可以替換的筆芯永遠是我的選擇!

 

記得在考場絕對至少要準備3隻筆!

免得沒武器戰鬥...

像Sunny還真的遇到在考場借筆的考生...

整個遜掉啊~

 

 

 

7.盡量別用筆蓋筆,建議採用按壓伸縮筆  

 

Sunny最討厭掉筆蓋了!超級心煩氣躁!為了避免在考場也遇到這種鳥事,

不如能免則免吧~

 

 

 

8.粗細要適度,約0.5最舒服  

 

由於國考的行距超大!所以你的字務必至少占行距的三分之二

因此對於容易把字寫比較小的我,試過!o.5絕對最棒

 

且無論是字大字小,0.5寫出的墨色、粗度,都看得很清楚又方正

不會造成太輕瘦、看不清楚的情況喲!

當然你的字至少不要黏在一起

 

 

9.筆色純黑為佳  

 

問了一堆教授、老師,「黑色」真的是他們的準則!

別質疑了~

 

 

 

 

另外:

 

 

 

 

筆記紙:

 

Sunny還會直接把筆記紙一次買足

至少一次買個3本

誰叫我是懶人,不太喜歡為了什麼東西缺了而跑來跑去、擠來擠去尤其北車超擠

我認為把東西買足

不但方便、又可以逼自己把紙練完

 

 

立可白/帶:

 

建議考試時用立可

這時候大家一定覺得很怪~

立可白超慢乾!

 

但是

他卻是最可以讓你的考卷最乾淨的修飾工具!

因為立可帶一用,超明顯的!

不但容易弄歪、又會考卷弄醜

 

所以用立可白的話

你只要輕「」、輕「

錯字就可以被掩蓋過喲!

 

如果你是要大篇幅整修的話...

就用立可帶吧...
但是建議真的不要用到這種情況

不然很容易寫不完..就殘念了

 

 

墊板:

 

我覺得這蠻重要的!

大家都知道國考都是跟學校借場地的

國、高中的桌子有時候真是頗凹凸不平的...
一定要仔細檢查自己的桌子喲!

 

 

 

ps:考前務必在仔細檢查自己有沒有忘記帶了些什麼!

 

 

 

 

其實Sunny有個小祕訣

 

我都會把:衛生紙、綠油精、提神用品、任何你需要的小東西

 

「放在鉛筆盒裡~~~~~~」

 

 

超方便的!!

還可以把准考證、身分證放在裡面呢!

當然前提是你的鉛筆盒是透明的,讓監考官放心檢查~

大家加油喲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至露天看看Sunny的筆記喲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